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杨溟院长访问信臣健康

       6月4日上午,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FMCI)杨溟院长参观了信臣健康总部,详细听取和了解了智能远程胎心监护系统和健康数据应用服务等方面的汇报。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FMCI)是致力于传媒融合发展模式及技术、产品研发的智力研究机构。秉承以人为中心、围绕用户体验不断进行技术与机制创新的理念,将人工替代与人的功能强化相融合,探索“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的模式。杨溟院长认为,信臣健康的发展战略和FMCI的理念十分吻合,在未来的应用场景、研发方向等方面有很深入的合作前景。信臣健康的智能远程胎心监护设备及平台,解决了医院常规监测覆盖不了的院外母婴安全监护问题。

       杨院长表示,他也非常关注国家相关的母婴安全政策,比如5月3日出台的《关于印发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对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两个方面的数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自2018至2020年,通过开展母婴安全行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到2020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8/10万,全国婴儿死亡率下降到7.5‰。在此基础上,树立一批母婴安全示范单位。信臣健康的听诊式智能胎儿监护系统(喜芽),非常适合于家庭远程监护,能够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并且还能预测早产,便于孕妇采取及时措施,最大程度保障母婴安全。

       FMCI已在落实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及信臣健康建立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母婴安全监护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同时,杨院长希望在FMCI的智慧未来科技展厅里全方位展示信臣健康的母婴安全解决方案,让更多关心母婴健康的相关人士全面了解并宣传推广该系统。